優質家長組 

和諧的家庭及培育積極正向的家長

 

本校致力與家長攜手合作共育幼兒,故此,校方與所屬教會「基督教粉嶺神召會沙田聚會處」舉辦不同家長教育活動及信仰小組,藉此讓家長互相支持和鼓勵,感受主的愛和人間的愛。

「優質家長組」是重點的家長工作坊,於日間及晚間進行,全職和雙職家長均能參與。藉分享不同主題,如「恩威並施的管教原則及技巧」、「認識、疏導及管理自己及子女的情緒」等,透過分組活動和討論,家長間共鳴分享,在輕鬆、共融的氣氛中彼此交流和共建支持。同時帶領家長從不同角度去了解作為新一代家長的角色,掌握有效幫助子女健康成長的方法,從而得到應有的信心和盼望。小組完結後,設有「親子同樂日」及「畢業典禮」,能跟家庭成員一同歡聚和慶祝成果,深受家長歡迎。 

「生命加油站」為想進深學習的家長而設的後續小組,同樣於日間和晚間舉行。家長能鞏固所學知識及技巧,加強育兒上的實踐。此小組同時提供自我認識的內容,讓家長能知己知彼。可貴的是,不少家長藉此小組建立友誼,互助互勉、同行成長。